close

1472133_10153451802814965_229510939_n.jpg 

快到年底了,大家手邊的工作就像周星馳的電影台詞一樣:

「就算殺了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」


心理師跳舞的人,最近在舉辦分享會,

加上感冒,人有點憔悴。

其他的心理師也因為報告紀錄相逼,恨不得用棉被把自己蓋起來,裝沒看見。


但無論有多忙,我發現大家都會做同一件事:暫停


等我看完這部愛情微電影」心理師Edward說。

「我要去吃鮮都火鍋」彩色老娘心理師說 。

「再忙,還是要畫無腦曼陀羅」巴心理師說。

辦公室的同事也會拿著馬來貘抱枕,摸個它十分鐘,

順便用口愛的聲音說:「天啊!! 你不覺得他的毛很好摸嗎?


而我們最常做的事,就是午後散步。

暫停,不是不動,而是讓自己更感受當下。

腳踩下去與地面上連結的感覺、

陽光灑在身上的不同溫度、

眼睛所能看到的不同顏色帶來的感受。

這些覺察,都能讓我們呼吸與感官慢下來。


我們無法抵抗接踵而來的辛苦,而這些辛苦也會夾帶著情緒一起過來。

還好,我們能做的是,

把心理面的門打開,接受這樣的狀態,讓它自然的流動。

藉由『暫停』聽聽自己的需要,感受自己的呼吸。

其實我們都充滿了滋養自已的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覺察 接受 暫停 滋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L. 心弦休息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